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姓名:陈海泉

职称:教授

学位:硕士

电子邮箱:chenapec@dlmu.edu.cn

工作经历:

1987.9 1992.9 大连海事大学船舶辅机教研室 助教

1992.9 1998.10 大连海事大学船舶辅机教研室 讲师、在读硕士

1998.11 2004.12 大连海事大学船舶辅机教研室 副教授

2005.1至今 大连海事大学船舶辅机教研室 教授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轮机管理技术、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的教学与研究,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的开发与研究。

教学情况

本科课程“船舶液压设备原理及维修技术”,研究生课程“液压传动与控制”

代表性成果

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中国航海学会科技奖二等奖一项;研发的船用起重机波浪补偿和减摇技术,在中国发明协会举办的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得银奖,目前已经和生产单位签订产业化协议。

在研项目

航标船用起重机减摇装置优化设计

学术兼职

现任中国航海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船级社第七届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船舶机电一体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大连市船舶机电配套产品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大连市船舶与海工机电配套设备与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