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姓名:张跃文

职称:教授/高级轮机长

学位:硕士研究生

电子邮箱:zhangyuewen@dlmu.edu.cn

工作经历:

2016.07至今 大连海事大学 教授/教师(2017年,高级轮机长)

2004.12--2016.05大连海事大学 副教授/教师(轮机长)

1997.11--2004.11大连海事大学 讲师/教师(大管轮)

1991.07--1997.10大连海事大学 助教/教师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船舶自动化与智能化应用技术研究。包括:智能船舶机械智能化和自动化应用技术,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智能船舶机械健康管理技术,基于物联网的无人船智能运维和E-维修应用技术。

研究方向2:船舶减排和控制英语技术研究,包括:船舶排放控制和应用技术研究,柴油机节能减排技术,柴油机排放的监测和排放数据库技术等。目前,存储了从2005至今超过200个机型的船用柴油台架试验的排放数据。

教学情况:

一直担任《船舶柴油机》《船舶动力装置技术管理》《船舶动力装置测试技术》等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研项目:

1、2018.10-至今,承担国家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智能船舶国际海事公约规则适用性及标准需求分析研究”中,专题三的”自主航行船舶动力系统试验组成、条件和测试方法研究“和专题四的”智能船舶设备与系统健康管理功能分类及等级划分方法研究“两方面的研究工作。

2、2018.10至今,负责开发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智能机舱系统委托开发”项目,项目经费200万元。

3、2018.06至今,负责潍柴、淄柴、日本洋马等公司多型号柴油机NOx和PM柴油机排放项目。

4、2016.12至今开始,负责中国船级社”船舶设备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相关技术研究“,项目经费115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