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带平板蒸发器的三维脉动热管传热特性研究

报告题目:带平板蒸发器的三维脉动热管传热特性研究

报告人:王海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2日1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528 163 914

报告摘要:将管式脉动热管和平板式脉动热管相结合,开发了带平板蒸发器的三维脉动热管,在蒸发段平行圆通道内部引入烧结铜粉吸液芯结构,并对该脉动热管在不同情况下的启动和传热特性进行了实验研究。烧结铜粉吸液芯结构的引入能够显著提高脉动热管的启动和传热性能,使其在竖直和水平放置情况下能够更好地工作运行,具有很好的抗重力特性。此外,将该三维脉热管应用于高功率LED(80 W)散热系统,实验探究了三维脉动热管在不同充液率、加热功率、倾斜角度下的启动特性,以及脉动热管对LED背面温度和光照强度的影响。研究表明,三维脉动热管对LED具有良好的冷却控温效果,热管内工质可以快速启动并迅速达到稳定的运行状态。

报告人简介:王海,现任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员,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会员。博士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师从马鸿斌教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大学高级人才专项基金1项。长期从事相变传热强化与节能,功能表面材料与界面调控以及脉动热管等研究,参与发表国际SCI学术期刊论文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发布时间:2020-12-18 08: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