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基于阻抗源变换器的拓扑研究——袁靖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基于阻抗源变换器的拓扑研究

Title:Topology Research Based on Impedance Source Converter

报告时间:2020年9月4日(星期五)下午14:30

腾讯会议ID:356 757 644

直播地址:


报告摘要

阻抗源变换器(Impedance Source Converter)由于其灵活的升/降转换比和具有击穿保护的高可靠性,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但是,现有的阻抗源变换器的拓扑结构仍然有很多缺点,进而阻碍了其在可再生能源里的进一步应用。本次专题报告将从阻抗源变换器基本拓扑入手,总结其拓扑的优缺点,并从DC-AC和DC-DC两个方向介绍多个新型拓扑结构。具体的理论分析将介绍各种拓扑的工作原理和各种拓扑的性能比较。系统化的阻抗源变换器的设计准则也将会介绍。讲座的最后给出总结和展望。

专家简介

袁靖,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能源系在读博士。发表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16篇,其中SCI期刊7篇。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 IEEE Access等杂志特约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并网逆变器的系统设计和可再生能源变换器的设计与优化。曾获得2019 ECCEStudent Project Demonstration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8 08: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