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小直流链路变频驱动系统及主动阻尼控制技术——王栋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小直流链路变频驱动系统及主动阻尼控制技术

Title:Small dc-link drives and active damping control techniques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0日下午14:30-17:30

腾讯会议ID:156 294 528

直播地址:

报告摘要:

小直流链路变频驱动系统由于其更高的可靠性和更紧凑的空间占用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越来越多关注。有效提高变频器可靠性,降低电源侧电流高次谐波含量,是当前小直流链路变频驱动系统的研究热点。本次专题报告将从直流链路的基本功能结构入手,介绍其设计性能参数。基于薄膜电容与电解电容性能比较,通过设计实例分析来介绍小直流链路变频驱动系统的发展潜力。同时, 对于小直流链路驱动系统的特性分析也对其提出了新的技术挑战,例如抑制小直流链路变频器前端LC谐振问题,降低电源侧电流高次谐波含量等。因此,面向小直流链路变频驱动系统的主动阻尼控制技术将作为本讲座的重点,通过理论分析并结合实验验证, 对相关技术发展趋势做一个梳理。讲座的最后给出总结和展望。

专家简介:

王栋,博士后,现任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Energies等杂志特约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为电机驱动系统控制,电机无位置传感器控制,小直流链路电机驱动系统及主动阻尼控制。累计共发表国际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3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0余篇。有丰富的工业界从业经验,曾任职于丹麦格兰富集团中国研发部,担任资深电机研发工程师,并获得国际专利一项。现仍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参与电机研发及驱动控制项目开发或担任相关咨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08: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