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王佳蔚博士学术报告会——综合能源系统的电热灵活性探究

报告题目:综合能源系统的电热灵活性探究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3日14:30

腾讯会议ID:458 379 427

直播地址:

报告摘要:

综合能源系统(Integrated energy systems)是通过能源耦合技术将电,热,气等各能源系统综合到一起,进行协同运行及控制,以取得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接入的,经济性运行的能源系统。然而,随着低温区域供暖技术的发展及具有不确定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增加,传统发电厂的盈利减小且传统电热负荷曲线发生改变。因而,综合能源系统面临着产-需不平衡及经济损失等挑战。灵活性作为能源耦合技术的关键能力,可以对综合能源系统提供平衡风电,提高经济效益等服务。本次报告将从灵活性的概念入手,主要介绍能源耦合技术,如热电联产工厂,电加热设备等的运行,控制和优化,来为电热综合能源系统提供灵活性。其中着重介绍,丹麦电力市场及热力市场的基本机制,热电联产机组的灵活性建模,考虑多时间尺度的决策模型,考虑多种不确定性的优化模型,电网与热网混合潮流计算,电加热设备的基本建模。最后给出总结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

王佳蔚,2014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得本科学位;2016年毕业于丹麦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DTU),电气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20年毕业于丹麦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奖学金;硕士期间获得丹麦技术大学非欧盟硕士生免学费奖学金,欧盟Erasmus+硕士生交换奖学金,丹麦技术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访谈;博士期间获得丹麦Otto Mønsteds学术会议及博士生交换奖学金三次;COWIfonden博士生交换奖学金;P.A. Fiskers博士生交换奖学金。2020 IEEE PES General Meeting最佳会议论文奖。博士期担任硕士课程“单片机编程与实验(智能电网需求侧响应)”课程负责人;硕士课程“分布式能源技术”课程助理。参与2名硕士生指导,担任2名本科生及1名硕士生的毕业设计导师。发表国际期刊文章9篇,国际会议文章6篇。担任国际期刊Applied Ener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ical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等期刊审稿人。

发布时间:2020-08-14 12: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