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用生命周期分析工具选择最优船舶推进系统——周培林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名称:用生命周期分析工具选择最优船舶推进系统(Life Cycle Assessment as a Tool for the Select Optimal Marine Propulsion Systems)

报告时间:2019.04.08 15:00-16:00

报告地点:轮机楼317会议室

报 告 人:周培林教授

报告摘要:生命周期分析(Life Cycle Assessment: LCA)是评价一种产品或一类设施从“摇篮到坟墓”全过程总体环境影响的手段,从区域、国家乃至全球的广度及其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观察问题。因此,运用LCA对不同产品或设施的各个替代方案进行评估,就可以选择出优化方案。

讲座将介绍生命周期分析方法应用,并通过生命周期方法优化选择船舶推进系统。

个人简介:周培林现任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轮机工程教授,1982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系本科,1985年研究生毕业。1992年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获得轮机工程博士学位。曾在大连海事大学、新加坡、英国从事轮机工程教学和科研3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是船舶发动机节能减排、压载水处理、燃料电池在船舶上应用和船舶代用燃料研究等。曾发表过17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80余篇SCI或EI论文。目前担任西欧海运、海事教育联盟(WEGEMT)主席,轮机工程师学会(IMarEST)会士,曾担任IMO压载水工作组技术顾问。

发布时间:2019-04-02 10: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