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重庆大学刘朝教授学术报告--低品位余热有机朗肯循环综合性能评估

报告题目:低品位余热有机朗肯循环综合性能评估

人:刘朝 教授

报告时间:2018115日上午09:00

报告地点:轮机楼317会议室

报告简介:研究不同换热器结构的ORC系统热经济性能;讨论过热和回热对ORC系统结构热经济性能的影响;建立超临界ORC系统的能量分析,㶲分析,经济性分析和环境影响分析(4E分析)模型,提出一种基于多目标的综合性能评估方法。基于生态生命周期评价对有机朗肯循环(ORC)的可持续性进行评估。

主讲人简介:刘朝、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分委员会委员、高校热物理研究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报编委、中国人民解放军特殊电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19884月硕士毕业留校工作,199612月获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05--20016月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20064—20067月加拿大Alberta大学学习。1997年任重庆大学副教授、2003年后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一次。先后前往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台湾成功大学、韩国科学研究中心、法国图鲁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东京大学和英国霍尔大学、考文垂大学等进行学术交流。长期从事热力学理论及工程应用、生物质热解利用、微尺度热现象和工业领域节能减排等的研究和技术工作。主持5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负责和参加其他国家、部省级等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检索近100篇,2ESI高引论文。培养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已毕业50名。参编国家九五重点建设及面向21世纪热工重点教材工程热力学(高教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18-10-29 10: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