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家校合力,共助成长—轮机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家校合力育人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密切家校联系,凝聚育人合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积极开展了系列家校合力育人工作


一是凝聚共识,召开2022年第一次家长委员会例会。例会中,指导员宋学明向2021级家长委员会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家校合力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线上讨论本年度家校合力育人工作开展思路,期间也有家长对学院家校合力、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指导员张蓬予一一回复解答;二是实地走访,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家访工作并送去慰问品。因疫情防控形式紧张,家访地点选择了大连市及周边,家访对象涵盖了学困生、贫困生以及重点关注学生,家访过程中,学生工作干部向家长全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政策、教育管理工作、专业发展方向、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等,并了解掌握学生及家庭需求,以便采取针对性教育帮扶措施,提高育人质量;三是有问必答,召开网络家长会。充分发挥线上平台方便快捷的优势,利用寒假时间与学生家长加强交流联系,对学生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整体成绩进行通报,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生活,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指导员也耐心解答,实现线上沟通“零距离”,为家长吃上“定心丸”。

系列家校合力育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家校距离,为2022年学院做好家校合力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轮机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全程全方位协同育人体系,不断开创家校合力工作新篇章,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03-05 18: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