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朋辈育人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奉献意识和履职尽责本领,9月25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在东山礼堂组织召开2021年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2018-2020级各中队指导员出席会议。本科生各中队、区队(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共同参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裴长盛主持。

会上,路浩讲解《轮机工程学院2021-2024聘期学生工作发展规划》,对《规划》中与学生干部密切相关的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全体学生干部作为广大同学中的主力军,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划》的主要内容,要在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鼓起干劲、打起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好《规划》内容,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宁作《砥砺品格 追求卓越 做让学院放心、让同学满意的优秀学生干部》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从“怎么看学生干部这个身份”“怎么担学生干部这份责任”“怎么干学生干部这份工作”三个方面和全体学生干部作了深入交流,他勉励学生干部要有格局,有情怀,有使命感,在岗位实践的熔炉中不断磨砺锻造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敢于担当,善于引领,乐于奉献,勤于积累的优秀学生干部,让青春在奋斗、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整场报告持续近两个小时,全体学生干部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结合讲述内容深刻领悟反思,获益匪浅。

轮机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加强对于学生干部的选育管用,建立健全培训发展机制,加强管理与考核,完善激励表彰举措,推进学生干部队伍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思想觉悟深、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学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10-07 07: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