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科创精英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

为加强对学院学生的科创启蒙教育,激发同学们对投身科创的热情,营造崇尚科创的良好学风,轮机工程学院于11月21日晚在远航楼102教室举办科创精英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参与的学生共计115人,由3名轮机工程(海上专业)2018级“科创达人”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本次活动由高梓博主持。

“科创精英”苏军

从科创小白到现在的参与大创竞赛,再到一路过关斩将闯到决赛。苏军学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起步较晚的零基础小白,一路奋发向上、拼搏进取最后拿到可人成绩的故事。同时他还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把自己看低,而要时刻保持一股拼劲,努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青春奋斗在海大校园,让自己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科创精英”李亮

李亮学长首先给大家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获取科创比赛信息的渠道,解决了同学们对比赛信息了解匮乏的问题。接着从自身参与各种比赛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选择竞赛的技巧,传授了参加科创竞赛要具备的基本素质能力,并在最后强调了“自信的准备、努力的拼搏、平和的心态”对于大学生创新竞赛比赛的重要性,真可谓是“干货”满满。


“科创精英”曾武

不同于之前两位学长的稳重沉着,曾武学长身上焕发着一种别样的朝气——虽然是2018级的学长,但他与在座的大多数同学一样,刚满18周岁,但他已经成为了让同龄大一同学们仰慕的“科创大佬”,拿到了不同级别赛事多项重要奖项。首先,曾武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可以参与的竞赛类别、等级以及相关政策,接着,又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对自己参报项目进行加工和包装,以达到更好的呈现效果。最后,曾武学长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经历,让大学生活充实而丰富。


活动最后,由高梓博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重要理念,也同样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不断为之奋斗的理想目标”。如今,轮机工程专业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智能化与信息化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希望同学们可以见贤思齐,结合自身能力,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多多走进实验室去,在科技创新的海洋中畅怀奔腾,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0-11-24 04: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