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2019-1中队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网上教学动员大会

为积极响应新学期“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宣传贯彻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面对新学期的网上教学,轮机工程学院2019-1中队利用云视讯APP组织召开线上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网上教学动员大会。会议由中队指导员黄晓华、叶文祥共同主持。

5706E

首先,指导员叶文祥针对网课学习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号召同学们在每堂网课前提前预习、提前登陆,严禁迟到早退、旷课怠学;他呼吁各班班委带头做好网课学习,班长、学习委员、纪检委员要加强对班级同学网课完成质量的督查与指导;针对同学们网课学习存在的疑问,他希望同学们能第一时间与指导员反馈,做到反映问题有理有节,避免消极舆论。最后,针对3月2日的云升旗,他希望大家以庄重肃穆的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在仪式中感悟家国红心,坚定抗疫信心,砥砺奋斗雄心。随后,指导员黄晓华从心态调整、网课监督、意见反馈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他建议大家养成规律作息,尽早进入学习状态,确保居家网课的学习质量;他通报了学院关于网课课堂纪律及行课质量的监管措施,并对学院依托家校合力的网课督查规划进行了传达;他还对畅通课堂意见反馈机制进行宣讲,同学们如对课程质量有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大家第一时间与指导员反馈,指导员再逐级上报,避免不全面不客观的消极舆论;毕竟特殊时期,大家要多理解、多换位考虑,依靠合理途径解决问题。最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对同学们心理、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帮扶政策,倡议接受资助和帮扶的同学常怀感恩之心,以积极抗疫的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学校的关心关爱。最后,两位指导员在与同学们的答疑讨论下结束了此次线上中队会。

446AB

此次网络中队会的召开,中队同学严明了网课学习纪律,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即使疫病横行,也将“求知若饥,甘之若饴”埋头苦读,积极配合老师完成线上授课,合理有效利用在家时间,真正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