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星火读书社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散发青春正能量,轮机工程学院星火读书社于近日在海华六公寓108开展“学新时代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先进青年”学习交流活动。  

首先刘茂寅同学介绍了雷锋的个人事迹,并从雷锋的名言名句切入主题,“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并且从雷锋精神的意义、内涵等方面作相关阐述。然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视频,并结合自身经历浅谈对于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与看法,就“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刘茂寅同学作了深刻总结,雷锋精神是中国人民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的代表,是道德标杆和精神高地,雷锋的名字已经凝结成中国人民向上向善的精神符号。

社会呼唤雷锋精神,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才能闪闪发光”,传播与践行雷锋精神是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在这闪亮的日子里,愿我们年轻一代永远与雷锋精神同行,做新时代先进青年!

 

发布时间:2019-03-11 09: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