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2015级海上专业党支部开展学农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为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体验式、开放式组织生活,将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实践锻炼相结合,促使支部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把毕业生支部党员的日常培养、教育、管理质量关。中共轮机2015级海上专业党支部于2018年10月14日前往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辽宁省道德模范郭连荣“爱心之家”开展学农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早上7:40,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老师带队,党支部成员乘车前往“郭大姐爱心之家”开展学农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首先,作为轮机工程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老师的郭大姐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同学们利用有限的周末时间为“爱心之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在郭大姐的指导下,收拾院子,清理垃圾,挖红薯,除杂草。深秋的天气微寒,但同学们满头大汗,脸上却洋溢着笑容。同学们从早上九点一直忙碌到中午十一点半中午简单休息以后,爱心之家”庭院中间,大家围坐在郭大姐周围,郭大姐结合自身经历,为党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又感人至深的党课。她嘱咐同学们:作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说实话、干实事,继承我党艰苦奋斗、勤劳朴素革命传统,牢记共产党人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郭大姐强调,做比说更重要,做好自己,才能影响他人,改变他人。之后,毕书记做了补充,强调同学们应该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时光,发扬轮机人踏实的品质,争当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求真力行,用实际行动兑现曾经许下的入党誓词。党课过后,继续下午的学农活动,同学们干的热火朝天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5:00。最后,大家一起在爱心之家的党员活动室前合影留念,将本次的活动用相机定格并珍藏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轮机工程学院与郭大姐“爱心之家”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合作共建为平台的实践锻炼机制的构建,拓宽了党支部的建设途径和方法。同时,创新了支部党员培养、教育、管理形式,提高支部学生党员的实践动手能力,使支部成员不忘劳动本色,永葆革命初心,让支部组织建设更具活力,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与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8-10-20 11: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