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2015-3中队团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团组织生活会的号召,帮助中队全体团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合格助手和后备军,12月29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2015-3中队团总支在积学楼410多媒体教室召开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团组织生活会。中队团总支书记黄晓华,团总支委员会委员,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

\

在团组织生活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十九大精神动画解读视频《新时代乐章》,视频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三大主题,解读了“新”字的内涵,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关注国家发展,鼓励同学们立德立学,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名有使命、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接着,李龙昌同学结合专业特色和职业规划,带领与会同学对十九大与航运之间的联系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沿着十九大的精神开创航海事业的新征程!紧接着,全体与会团员干部开展了认真而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由黄晓华代表团总支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团总支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批评以及表态发言。团总支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红红脸,出出汗”,表态发言态度诚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会议最后,团总支书记黄晓华对本次团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性,对本次会议的 “新思想”和“新时代”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号召中队全体团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热情和具体的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

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含义和基本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反复学、认真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带着问题、结合实际、赋予实践,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发展,在实干实现自我,在奋斗中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8-01-04 22: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