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关于倡导绿色环保、人人节能及公共场所禁烟的倡议

尊敬的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文件要求,培育和践行崇尚节约、绿色健康、生态环保的工作生活习惯,展现海大人良好精神风貌,共建节约型校园,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能责任意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约资源、降低能耗,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功在当今、利在后世的战略性工程,我们要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节约节能,从我做起,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

    二、争做节能减排先锋。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长明灯,随手关闭无人办公区的照明灯。适度使用空调,充分利用自然风,少开或不开空调;改进空调运行,温度设置标准夏季空调室内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做到无人不开空调、开空调不开窗户,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办公楼4楼及以下楼层选择步行上、下楼梯,降低电梯能耗,提高使用效率。

    三、倡导绿色高效办公。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离开办公室前检查关好电器电源。充分运用电子政务,倡导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发。重视会议节能,压减会议时间和规模。分类保存和处理办公产生的废纸、电池等废弃物。

    四、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使用节水型器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等物品。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坚持每天运动,坚持健康饮食、规律作息。珍惜粮食,合理点餐,反对餐桌浪费。

    五、创建绿色无烟校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在室外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及学习场所、学生宿舍等区域吸烟;对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及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阻,营造文明校园环境。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付出。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建设绿色、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

后勤保障处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2019年9月2日


发布时间:2019-09-03 11: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