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第二届“轮机·炽火—样板寝室”创建工作动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五好寝室”建设,充分发挥寝室文化育人功效,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寝室文化氛围,4月23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第二届“轮机·炽火—样板寝室”创建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入选学院第二届“轮机·炽火—样板寝室”创建寝室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指导员聂希达主持。

会上,学院对第一届“轮机·炽火—样板寝室”创建工作“标兵寝室”、“优秀寝室”获奖集体进行通报表彰。

“标兵寝室”海华八公寓429寝室张永全代表获奖集体发言。他以《以军塑魂引航向,逆风飞翔当自强》为题,围绕自身寝室成长故事,向与会同学分享了标兵寝室创建经验,寄语与会寝室在学业上笃学、科研里创新、生活中周致,在海大“家”中实现成长“+”。

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作第二届“轮机·炽火—样板寝室”样板创建工作部署,他围绕开展本次创建工作的背景情况和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创建工作的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并希望参与创建寝室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参与、及时总结,发挥好样板寝室创建工作的辐射作用,积极营造寝室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德明、陈虎、周浩斐分别为2020-2022级入选学院第二届“轮机·炽火—样板寝室”创建集体颁发创建标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讲话。他首先对参与此次样板寝室创建的集体给予肯定。随后,他以“轮机•炽火”名称的内涵解析为切入点,围绕“为什么开展样板寝室创建、怎样进行样板寝室创建”两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分享,并对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着眼于引领,二要立足于团结,三要贯彻于始终,四要落脚于细节。最后,他希望创建寝室精诚团结、精益求精,在创建过程中锤炼“向上”精神、“积极”品质、“团结”文化,把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争取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一直以来,轮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寝室文化建设工作,始终将寝室文化建设作为学院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的主要阵地、加强学院精神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提升学生竞争力的有效载体。此次样板寝室创建工作是学院推进寝室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寝室文化建设新范式,让优秀的寝室文化在学院更多的寝室中生根发芽,让更多的同学在优秀的寝室文化中获益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24 10: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