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2022年“七一”党建系列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提高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务实和创新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依托学院党委分党校于6月28日至7月5日举办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6月28日,培训开班仪式在轮机楼317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务办公室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会。原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应邀以“高校基层组织党建工作与推动事业发展融合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

马红健围绕高校党建“双创”建设,以全国标杆院系建设为例,从项目申报、建设方案、成果展示等方面,将“双创”建设总结为从“学习、实干、思考”到“总结、提升、表达”的过程。她从合理设置基层党的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思政工作见成效等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党建要与事业发展相融合的党建工作实践,并结合自身多年党建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基层党建工作感悟。

毕鹏杰在开班仪式中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希望各党支部能够珍惜、重视本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并将学习收获和今后的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知行合一,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到立德树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中去,用工作实绩检验党建活动成效,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