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信号满格•信心百倍 中国移动大连分公司助力“育鲲”轮线上教学

学校在疫情期间及时开展了线上教学。如何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始终是轮机工程学院非常关注的内容。近日,学院与中国移动公司积极沟通与协调,对“育鲲”所在区域进行了网络信号增强,为“育鲲”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可靠的条件保障。

“育鲲”轮是我校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由于实习船靠泊在距市区较远的码头,加上船舶主体为钢铁结构等原因,船上网络信号较弱,线上视频教学流畅度受到较大影响。前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和软件测试发现,船上网速比较低,视频流时常出现不稳定、卡顿或延迟等现象。针对这一问题,轮机工程学院积极与中国移动大连分公司沟通协调,共同商讨如何最大程度保证“育鲲”轮上网络信号顺畅。

经过周密测试、计划和调整,中国移动大连分公司无线优化中心已于近日顺利对“育鲲”轮所在区域进行了网络信号增强,实际效果表明,网速显著提高,视频流流畅,完全能够满足线上教学需要。此外,“育鲲”轮指导教师还通过调整船上教室硬件、优化电脑软件等保障在船学生的线上教学效果。

“育鲲”轮上的同学们对满格的网络信号显得十分兴奋,对上好线上课程充满信心,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用心安排,信号确实变好了,不用担心上网课的效果了。老师们的确在实打实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很感谢老师们,为老师们点赞。”线上教学下课后老师们则表示:“网络非常流畅,比自己预想的上课效果要好很多,非常便利。”

中国移动大连高新区分公司付超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多种网络质量提升与保障服务,本次为海大“育鲲”轮线上教学提供条件保障,是公司积极服务高校师生的举措,也是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宝军表示,轮机工程学院正在积极开展“新工科”研究和虚拟教研室建设等工作,线上教学、数字化和智能研究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都依托于优良的网络环境,感谢中国移动大连分公司对教育的支持,学院将持续提高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质量。

发布时间:2022-03-22 16: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