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轮机工程学院王宁教授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21个学科领域的6602人次科研人员入选。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王宁教授入选交叉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每年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ISI)分析得出,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具有影响力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学者。入榜科学家过去十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王宁教授长期致力于智能船舶、智能海洋机器人系统、海洋能利用技术、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研究,提出了基于智能学习的无人船自主系统建模与控制理论,形成了自学习控制技术体系,突破了无人船航行自主性瓶颈。研究成果众多:出版学术著作3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150余篇,其中ESI全球前0.1%热点11篇、ESI全球前1%高被引32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自主研制出“智海”系列无人船,应用于海洋测绘、水上搜救等领域;获得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辽宁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排名第四)、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入选国家海洋领域优秀科技青年、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交通部青年科技英才、辽宁省十大科技英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大连市杰青等;入选2021年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年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目前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会议评审专家,以及多个国内外知名期刊编委、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1-11-24 1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