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挪威科技大学访学报告会

11月5日,轮机工程学院封星副教授作“挪威科技大学访学见闻”报告,学院船舶辅机教研室部分教师、辽宁省船舶安全与污染控制专业技术创新中心(省重点实验室)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封星于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在挪威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报告中,封星首先介绍了申请访问学者资格过程中在语言准备、邀请函获得等方面的经验,对比了挪威科技大学和我校在授课方式、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不同形式,同时介绍了自己所在科研团队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和学术交流活动,最后他从基本模型、数值特点、level-set方法、波浪模型、数值平台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其访学课题“基于LS数值波浪水槽的波浪结构相互作用研究”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访学内容中的学术观点、数值方法及程序实现、波浪能提取装置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发布时间:2021-11-09 09: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