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专业培养计划说明会

11月3日,轮机工程学院于综合楼侧楼召开2021级本科专业培养计划说明会。学院副院长王宝军、轮机工程(陆上专业)负责人李国宾做主题报告,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和机械类专业班主任、2020年以后新入职教师、2021级本科生指导员、代职干部及指导员助理、2021级轮机工程(海上专业)全体学生和机械类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说明会。说明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8个会场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主持。

说明会上,李国宾介绍了轮机工程(陆上专业)的内涵、就业方向、培养计划、专业实验实践资源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专业自信,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业规划,努力发展成为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王宝军介绍了轮机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轮机的内涵、专业特色和优势。分析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着重阐述了专业基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轮机工程(海上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班型设置情况和主要特点,强调了2021级培养计划的主要修订内容以及必修课、限选课和任选课的相关要求,希望同学深刻理解培养计划,透彻掌握学生手册中的各项规章制度。王宝军根据期中教学检查统计分析和调研沟通结果,集中回答了同学关心的问题,并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学习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做好时间管理,综合利用有效适宜的学习方法,树立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意识,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说明会是落实孙玉清校长为2021级同学讲授的“轮机与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专业导论课精神的本科教学基础工作,也是轮机工程学院切实推进和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又是轮机工程学院实施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的重要环节。说明会的成功召开加深了2021级同学对“轮机工程”专业内涵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进一步提高了对本科专业培养计划的掌握。

发布时间:2021-11-05 09: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