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学校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并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9月8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317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并组织师生代表进行了集中观看。

集中观看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新入职教师座谈交流会,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毕鹏杰,教师代表岳丹婷和学院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交流会。

岳丹婷教授就本科教学工作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交流。她勉励新入职教师要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主动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解决学生在学业上的实际需求,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产生共鸣,实现教学效果最大化。她表示,年轻教师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多思多悟多练,吃透本科教学上的难点和要点,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林叶锦院长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从教三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和个人感悟。他指出,新入职教师要有情怀有担当,守住立德树人初心;要在教育教学和个人职业发展中找到平衡点,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新入职教师结合学院学科背景,不断提高个人技能和职业素养。

毕鹏杰书记结合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安排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人生一大幸事,年轻教师要有格局有担当,主动融入学院大家庭,把个人发展同学校、学院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新入职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为教师个人成长进步和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1-09-09 08: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