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8月27日,轮机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梳理新聘期学院各项工作,明确新学期工作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毕鹏杰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宝军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线上教学、培养计划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副院长魏一分别从科研工作、研究生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学科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展望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思路;党委副书记安宁围绕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学业指导、迎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院长林叶锦在会上总结通报了学院目前整体发展情况,并重点对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审、本科招生以及实验室房屋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在部署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时,他强调,要聚焦任务目标,夯实专业基础,着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更好地支撑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他表示,学院今后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专业适应性培养,鼓励青年教师主动提高自身轮机工程专业素养,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他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对接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推动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不断进步,共同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毕鹏杰通报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意识形态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他要求,学院全体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体系内规范运行,做好廉政风险点的防控。他希望,全体教师在不断提升个人学术水平和能力的同时,一定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的自我涵养,不断提高道德修为,努力成为事业有发展、思想有高度、道德有修为、育人有成效的新时期大学生的知识传授者、灵魂引领者,一定要守住课堂、讲座、论坛等意识形态阵地。最后,他表示,学院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障学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新入职的教师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加入轮机工程学院大家庭的喜悦心情,并表示今后将立足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努力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31 13: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