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首期青年教师船舶实践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认识和了解船舶,近距离体验船舶日常工作和生活,更好地融入轮机文化,开展轮机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7月13日至16日,轮机工程学院2021年教职工船舶实践培训班在我校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上顺利举行。

培训班开班典礼上,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对参加本期培训的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青年教师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船舶相关知识,并将所学所感融入到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从学科和专业融合的角度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他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此次培训,将轮机专业特色和目前从事的科研工作有机融合。“育鲲”轮轮机长李可顺对各位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船舶现状以及培训期间的教学计划。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过程中,船舶驾驶员、轮机员和指导教师分别就船舶安全、驾驶台设备、机舱设备和系统等内容开展培训。期间,青年教师们还观摩了机舱设备日常维护保养、主机备车操作等实践过程,并针对如何将科研方向与轮机专业相融合进行了多次的研讨、交流和心得分享。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对船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既开阔了视野,也拓展了相应领域的理论知识,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和科研方向的掌握奠定了基础,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1-07-16 15: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