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代职干部总结交流会暨2021年代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丰富半军事管理文化育人载体,加强学院学生干部培养,提高代职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27日晚,轮机工程学院于综合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0年代职干部总结交流会暨2021年代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德明、周浩斐以及2020级、2021级指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安宁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2020年代职干部总结交流会暨2021年代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和“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专题培训两个部分。

总结交流会上,王旭莹等7名2020级代职干部代表从代职工作、自身感悟等方面进行总结。周浩斐围绕业务培训、实践培训、专题研讨、读书交流以及案例分析五个专题介绍本次代职培训实施方案。王德明为2021年“成鹏计划”参训学员赠书,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毕鹏杰作总结讲话,在肯定2020 级代职干部在新生的教育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也对2021级代职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使命意识,希望代职干部能够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让“热爱祖国,热爱海洋,兴我海大,爱我轮机”成为自己及新生一生奋斗的目标;二是增强标杆意识,希望代职干部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影响新生,带动新生;三是增强奉献意识,希望代职干部能够勇奉献,敢担当,以顽强拼搏的毅力和任劳任怨的精神做好代职工作。

交流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轮机工程学院2020-2中队兼职指导员李文娟进行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李文娟从中国共产党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远大的理想追求,有崇高的使命感,有科学的理论指引,有选贤任能的机制,有严明的纪律,有自我革命的精神,有不断进取学习的良好文化素养八个层面,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希望同学们在代职工作中做到强信念,勇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革命精神,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升自我修养,秉持优良作风永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1-05-29 11: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