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党员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青年党史理论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相关制度要求,切实做好对学生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4月14日,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举办“轮机工程学院党员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青年党史理论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党委副书记毕鹏杰、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安宁、党务办公室主任张丽莉、团委书记路浩出席活动,校党委组织部王红超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黄晓华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音乐,与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毕鹏杰宣读了《中共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轮机工程学院党员服务中心的决定》。

王义波为党员服务中心管理人员颁发了聘书。

党员服务中心主任张弘毅同学宣读《轮机工程学院党员服务中心章程》。

王义波、王红超共同为中心揭牌。

王义波在讲话中通报了此次活动的三个目的。他表示,活动一是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通报学院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引导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融入学院事业发展大局;二是依托成立党员服务中心,切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纵深、向党员覆盖;三是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他寄语党员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凝聚、引领党员的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党务工作,不断擦亮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努力将学院的青年党员之家经营好、维护好。最后,他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他希望大家能切实做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理论积累,扎实做好各类专题学习,切实增强理论储备,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结合个人主业,根据个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等个人主业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履诺践诺,根据个人履诺清单,有计划开展践诺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

揭牌仪式最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铿锵誓词中,坚定入党初心,铭刻复兴使命。

在随后的青年党史理论宣讲团报告会中,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学研部副部长、轮机青年党史理论宣讲团成员高琪同学为与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综述》的主题报告。

据悉,轮机工程学院党员服务中心依托学研部的理论研究优势,成立了轮机工程学院青年党史理论宣讲团,充分发挥朋辈导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理论宣讲团计划通过邀请名师专家指导、校内学习培训、团队集中备课等形式,不断夯实理论宣讲功底、全力确保宣讲质量。宣讲团已启动“1+4+N” (即1个共产党简史综述,4个党史阶段评述,N个党史研究角度精述)的模块化宣讲教程制作,未来将利用班会、支部会、团员培训班等形式在学院开展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5 17: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