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专业2019级校企合作2班召开班会


为着力提升校企合作办学的育人成效,全面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3月31日,轮机工程学院2019级校企合作2班于轮机楼317召开班会。本次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班主任王宝军、学院本科教学主任冯伟、任课老师郑庆功、于桂峰、王昊、指导员高梓博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线下会议,深圳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招聘部副经理谢元辉、干事李小胜参加线上会议。

王宝军介绍了校企合作班成立的背景和议事内容。成立校企合作班的目的是用育人实践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主要目标是培养具备扎实航海知识的轮机人才,毕业后从事远洋船舶轮机员工作,并有能力成长为航运业高级管理人才。校企合作班前期经过校企双方做了大量精心准备工作而成立的,在今后的班级建设中会加大包括校企双方师资配备、特殊培训、航海文化建设和经费支持等方面的培养力度,此次召开由班主任、本科教学中心主任、任课教师、企业代表、指导员和全体同学参加的立体化班会,旨在从多方位多角度提高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希望全体同学在校期间立足本身扎实学识,毕业后夯实业务基础,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航运界的精英栋梁。

于桂峰老师针对同学课堂听课状态,希望同学们可以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利用好时间并提高学习效果;郑庆功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担任轮机员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行业自信,坚定自己的目标;王昊老师结合课程内容和要求,强调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学习好专业课的重要性。

谢元辉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和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并希望同学们明确定位努力学习,企业将和同学携手并进,全面服务航海人才的培养;李小胜对同学们的课程学习和综合素质发展提出了建议。

冯伟从学院本科教学、学生管理经验以及从事轮机员工作等角度,提出了明确目标、加强综合素质锻炼和发挥自身特长加强班级建设的建议。

高梓博对班级学情进行了分析,对未来班级管理做了初步规划,并就学生综合素质考察的改革思路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学习方法、专用自习室、英语四六级考试、企业用人标准和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