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博士论文入选2020年度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秀博士论文

近日,“2020年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秀博士论文评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我院张洪朋教授指导的2018届博士毕业生吴瑜的学位论文《基于微电感线圈磁场理论的油液金属颗粒检测研究》入选2020年度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在本次评审会议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评议组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根据《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遵循“科学工作、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评选原则,共同完成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本次共评出2020年度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8篇,分别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6所高校。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通讯评议、终评、公示等环节,吴瑜的博士学位论文成为我校在本次评选中唯一入选的博士论文。

截至目前,轮机工程学院共入选2篇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直以来,轮机工程学院为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与高水平人才培养,鼓励导师、研究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了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推动了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07 15: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