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分党校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党性修养,12月4日至6日,中共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以下简称分党校)成功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分党校组织培训班学员代表一行31人赴山东省临沂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实践培训活动。

凝聚共识——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

12月4日,分党校于轮机楼317会议室召开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出席仪式并作培训动员;学院党务办公室主任张丽莉宣读培训日程并就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学员纷纷表态将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培训班由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组成,开班仪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伟老师为培训人员作了《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报告。

追忆先烈——走进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

12月5日,学员们来到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刘少奇同志卓越的领导才能和非凡的思想政治教育艺术。纪念馆分为艰难局势、特殊使命、加强领导等八个部分,突出展示1942年刘少奇受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委托,从华中到沂蒙指导工作,在此4个月中,他结合山东根据地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牢牢抓住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这个关键环节,以深入细致的思想理论教育,帮助根据地领导班子确立了正确的思想路线,增进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使山东抗日根据地出现了崭新局面。

重温烽火——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12月6日上午,学员们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观摩学习,追忆英雄先烈驰骋炮火连天战场的英勇岁月。纪念馆以实物、照片等形式,生动再现了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经过浴血奋战,于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的英勇故事。参观完纪念馆后,学员们来到悼念广场,以敬献花篮、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隆重悼念牺牲烈士。

军民鱼水——走进沂蒙红嫂纪念馆

12月6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观摩学习,感悟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纪念馆通过再现沂蒙革命史,全面、系统地介绍“红娘”群体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学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各大专题展,并集中观看了红娘代表李桂芳的事迹报告映像,与会学员还集中学习了爱国主义歌曲《跟着共产党走》。

学员们通过与历史的对话,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与灵魂触动,更加笃定了铭记历史、增强本领、报效祖国的决心。


发布时间:2020-12-08 20: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