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围绕中国教育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10月16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大连海事大学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葛莉教授围绕《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为轮机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行政党支部党员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主持。

理论宣讲以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切入点,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和重大意义三方面入手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聚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教育的根本问题,围绕“九个坚持”构建内容体系,具有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

理论宣讲后,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学习体会,围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主题上下功夫、做文章,助力“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