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参加“高等院校《工程伦理》课程建设研修班”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7月20日至22日,轮机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17名教师和学生工作干部,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研讨的方式,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3期高等院校《工程伦理》课程建设研修班”的学习。

在7月22日的集中学习讨论会上,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对新形势下的工程伦理课程建设及教学实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参与轮机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夯实了理论基础。

据悉,本次研修班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中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及师资队伍建设、新时代工程理论课程模块化建设和混合式教学等方面,旨在推进“新工科”建设,以新时代理念建设工程伦理课程教学体系。

发布时间:2020-07-23 09: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