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严谨“云答辩” 护航“毕业季”——轮机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答辩预备会顺利召开


为确保轮机工程专业2020届第一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进行,6月10日,轮机工程学院在轮机楼317会议室召开轮机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答辩预备会,传达工作要求,部署答辩具体工作。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宝军,院长助理任洪莹,教学秘书黄朝明、梁炳南,28个答辩组的秘书老师以及部分学院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育鲲轮部分老师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任洪莹主持。

任洪莹和黄朝明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轮机工程(海上专业)和轮机工程(陆上专业)毕业设计开展和答辩准备情况。6月14日,学院将组织首批共411名2020届本科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答辩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视频网络答辩的方式进行。鉴于今年受疫情影响的特殊背景,学院第一时间调整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思路,制定实施《本科生赴外单位开展毕业设计管理办法》、《本科毕业设计应急预案》等针对性文件,以学生为中心精心设计并制定了各项毕业设计工作详单和模板,以便全方位指导学生参与线上答辩,同时还通过开展网上调查、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学院与毕业生本人及其指导教师的联系,从多个方面做好毕业季“云答辩”的全方位准备。任洪莹和黄朝明针对答辩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骥奋对答辩设备的操作和使用、后勤保障等事宜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与会教师围绕答辩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王宝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所有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和答辩小组秘书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较往年有四方面的变化,一是学生数量大幅度增加,二是老师的指导和检查通过线上进行,三是开展线上答辩,四是全部资料都要留存电子版,这些变化导致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增大,而毕业设计(论文)是教学重要环节,既要确保论文质量,又要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参加答辩。为此,学院前期已通过制定相关制度文件、科学制定任务清单、反复测试应用软件等方式对答辩流程及答辩人员进行了规范和梳理,并将总结的经验及时分享给各位老师。他强调,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校和学院相关制度文件,熟悉答辩设备和软件的操作使用;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认真履行秘书在答辩小组中的重要职责。他还对答辩前期的材料准备、答辩过程的预演、突发情况的处理以及成绩判定等事宜作了强调。


发布时间:2020-06-26 1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