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应邀参加“首届郭大姐爱心樱桃节”公益活动

6月11日,郭大姐爱心农场举办首届郭大姐爱心樱桃节暨“爱心公益18载”颁奖仪式。大连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宣读了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市委书记谭作钧给郭大姐和爱心之家的回信,回信高度赞扬“郭大姐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作为大连公益的靓丽名片,为滨城精神文明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毕鹏杰作为志愿者分队成员应邀出席公益活动,学院志愿者分队凭借突出的工作业绩和扎实的公益作风,获评爱心团队“公益助力奖”,大连市文明办领导为学院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颁奖仪式过后,学院与会志愿者加入樱桃采摘队伍,协助郭大姐将400余斤樱桃装箱。在完成樱桃装箱工作后,爱心之家各志愿者分队组成运输队,将所有新鲜樱桃送往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赠予该院的援鄂医疗队,以此表达大连公益人对大连战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未来,轮机工程学院将深挖郭大姐爱心之家志愿服务品牌的育人效能,扎实履行志愿者分队的工作职责,积极拓展体验式、开放式育人载体,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努力做好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引领、家国情怀锻造、道德品质培养。

据悉,郭连荣于2002年创办“郭大姐爱心果园”,果园自创办之初便坚持所有农副产品无偿赠送空巢老人、残疾家庭、贫困户等生活困难群体。醉心公益18载,郭大姐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志愿者、辽宁省道德模范等荣誉,她的爱心故事感动滨城、享誉全国。轮机工程学院于2014年加入郭大姐爱心团队,成立“郭大姐爱心之家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志愿者分队”,并聘任郭连荣大姐为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教师。学院每年定期组织多批次学生骨干前往郭大姐爱心农场开展学农志愿服务,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育人实效、创新的服务形式,学院志愿者分队先后获评“2019年度大连市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


发布时间:2020-06-26 12: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