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列活动

3月16日,学校发出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结合学校要求,学院党委制订了学习通知,并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采用多种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学习。

3月27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以扩大会议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提出的主题教育学习的六大成果、取得的六条经验、存在的四条问题等讲话内容进行了领学,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进行了学习体会发言。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对表对标“六个必须”,久久为功抓制度建设,要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思想引领,提升党员干部的“八大本领”,同时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建设成果。

学院18个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学习,分别通过组织在线收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视频、进行每日理论学习打卡;组织党员学习讲话精神、提交学习心得;召开网络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集中学习;通过“图解党建”“视频党建”“共话党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内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会议。

在学习中,教工和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主题教育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要积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加强自身整改和建设。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作为党员更应该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老师要不忘教书育人使命,开展好线上教学,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中,努力培养高素质的航海类专业人才;作为学生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为榜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轮机工程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将以系列学习为契机,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04-14 16: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