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科教学】轮机工程学院举办教学法活动

 

为推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交流轮机工程教育前沿信息,研讨国内国际法律法规及新知识新技术对教学提出的新要求,轮机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在轮机楼317会议室召开教学法活动。会议由王宝军副院长主持。学校督导组张升文老师参加了会议。学院2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并进行研讨。

党坤老师和苑海超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领域,就参加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的“海事热点培训”的部分内容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1210818068.jpg

党坤老师就“MASS背景下示范课程开发及航运人才培养”为主题,简要介绍了海上自主水面船舶(MASS)定义、分类、发展简史、国际国内研发及试验现状、MASS对现有海事公约和法规产生的影响、国际海事组织对法规的梳理、部分国家的梳理工作及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的开发、修订及有效需遵循的原则及程序,以此为背景结合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质量、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探讨了轮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

微信图片_2019112108180613.jpg

苑海超老师就“IMO海运温室气体减排技术研究汇报”为主题,从国际海事组织框架简介、海运温室气体减排历史及进展 、船舶能效规则、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温室气体减排会间工作组第6次会议审议要点、MEPC框架下国际海事热点议题等方面做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108180617.jpg

主题报告完成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两个报告主题信息所带来的形势变化,就教学方式方法、专业培养目标、课程建设、授课方式方法、授课内容、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发布时间:2019-11-21 1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