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赴瓦锡兰柴油机公司实习

7月29日至8月9日,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完成为期两周的瓦锡兰柴油机公司实习。轮机工程学院副书记毕鹏杰参加了在中船瓦锡兰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举办的实习说明会。

本次企业实习由任洪莹老师任指导教师,学生包括2016级4名轮机工程专业本科生和2名轮机工程学院研究生,先后在中船瓦锡兰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进行了实习。

7月29日至8月2日在中船瓦锡兰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实习。销售与项目管理部柳志华、安全部倪人、生产(部装)部茅振宇、生产(装配)部张杰杰、测试部王亮、仓储部陆皓堔、质量控制部王丽华等部门经理或主管等人为实习生授课,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及业务范畴、公司安全及环保知识、32/34DF柴油机生产线、46柴油机生产线、测试场地及设备、零部件进出库等仓储、产品质量监控等内容,期间实习生参观了生产车间。

8月5日至8月9日在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实习。公司销售总监奚晓明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助理设计经理王建宁工程师担任主讲,主要讲授了柴油机生产线的六个工位段及各工位段的主要生产任务、柴油机技术发展的方向和难点、柴油机装配质量控制、柴机油零部件的信息传递等内容。在生产线上,调试主管魏二华工程师、质量部主管于工、刘工、邵工、生产部主管及部分技术骨干解答了实习生提出的问题。

实习生表示此次瓦锡兰公司实习扩大了知识视野,珍惜并感谢公司提供的实习机会,实习受益匪浅。一是企业文化与管理方面的收获,了解了实习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对人才的素质要求、环保控制、供应链情况、柴油机零部件的进出库流程、进库零部件的质检过程、装配时的质量监督过程等;二是技术方面的收获,掌握了瓦锡兰四冲程柴油机的装配流程、双燃料柴油机的特点、瓦锡兰柴油机最新技术、瓦锡兰智能柴油机的研发理念、船舶动力装置未来发展方向等。

实习背景简介:

实习项目是瓦锡兰中国公司(Wärtsilä China)在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设置奖学金后的延续项目,每年接收6名学生到瓦锡兰公司实习。

上海瓦锡兰齐耀柴油机有限公司(WÄRTSILÄQIYAODIESELCo. LTD,WQDC)2006年成立,是中船重工711研究所和瓦锡兰公司合资企业,具有生产Wärtsilä20和Wärtsilä20DF的两条生产线,四个测试间,年生产能力200余台,有900rpm、1000rpm和1200rpm三种转速及4L、6L、8L和9L四种气缸缸数,功率范围在500kW-1980kW之间。

中船瓦锡兰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CSSC WÄRTSILÄ(Shang Hai)Engine Co. LTD,CWEC)自2014年开始筹建,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瓦锡兰集团(WÄRTSILÄ)合资企业,具有32/34机和46机的两条生产线,三个测试间,年生产能力180台,主要制造Wärtsilä32、Wärtsilä34DF、Wärtsilä46F和Wärtsilä46DF柴油机,柴油机单机功率高达20000kW。

发布时间:2019-08-23 19: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