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挪威斯塔万格大学Muk Chen Ong教授和Yihan Xing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522日,应轮机工程学院邀请,挪威斯塔万格大学教授、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Muk Chen Ong和挪威斯塔万格大学Yihan Xing教授分多场次,为我校师生作题为“Ocean Technology – Trends and Challenges and Research Activities at University of Stavanger Norway” “Introduction to CFD Modelling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Marine and Offshore Technology”“Introduction to Subsea Engineering”、“Non-Metallic Materials PEEK and Elastomers- Design Considerations when used in Oil and Gas Equipment”的学术报告。轮机工程学院及其他院系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Muk Chen Ong教授在报告中简单介绍了斯塔万格大学、海洋工程硕士学科及海洋科技创新中心,重点阐述了他的团队在深海鱼箱/鱼网的动态分析、海上风力发电机的动态分析、海洋提升操作和装置、涡激振动、CFD与湍流建模,海洋管道、风机基座、ROV和深海海底结构的流体结构互动,海底管道系统和阀门内部流动,海洋结构的冲刷,自由表面流动和波浪动力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Yihan Xing教授介绍了国际上海底工程的研究进展、海底工程的历史以及典型的海底油田开发,简要讨论了一些典型设备的功能和设计考虑;同时对非金属材料在油气设备中使用时的设计考虑进行详细讲解,当需要在高温、高压和高度腐蚀条件下恶劣环境下操作设备时,具有明细的成本效益,替代方法是使用昂贵的特殊金属合金,对非金属材料进行适当的工程分析和测试对于确保其适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应用至关重要。

 

报告结束后,Muk Chen Ong教授和Yihan Xing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分析透彻,参与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50330

 

Muk Chen Ong教授个人简介:

Muk Chen Ong是挪威斯塔万格大学 (UiS)海洋技术与海洋施工研究方向的教授及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他目前是UiS的海洋科技学术带头人,海洋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欧盟(EU)海洋技术子项目的负责人,海洋工程学科主任,以及挪威海上风机技术研究中心(NOWITECH)的主要研究员之一。目前已发表了120篇以上的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他是国际期刊《ASME Journal of Offshore Mechanics and Arctic Engineering》的副主编,《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 Maritime Engineering》、《Journal of the Korean Society of Fisheries and Ocean Technology》、《Ocean Systems Engineering》的编委,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cean, Offshore and Arctic Engineering (OMA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our and Erosion (ICSE)和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Mechanics(MekIT)等国际会议科学委员会成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渔箱/渔网的动态分析;海洋起重操作和装置;浮式风力发电机的动态分析;涡激振动;CFD与湍流建模;海洋管道、风机基座、ROV和深海海底结构的流体结构互相作用;海底管道系统和阀门内部流动;海洋结构的冲刷;自由表面流动和波浪动力学。

 

Yihan Xing教授个人简介:

Yihan Xing博士于2013年获得挪威科技大学海洋技术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是在浮动风力涡轮机中使用的机械系统建模。在他的博士研究中,邢博士主要参与了与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合作的齿轮箱可靠性研究。

自2013年以来,Yihan Xing博士首先在挪威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从事海底管道设计,最近还从事油气设备的产品开发。Yihan Xing博士工作的设备类型包括流量计、井下传感器和遥控运载工具。近年来,他在墨西哥湾深水油田开发中发现的用于高压和高温井的传感器设备的产品开发中投入了大量精力。此外,他还为上部、海底和井下应用的许多新产品的产品认证和设计验证项目做出了贡献。Yihan Xing博士于2019年加入斯塔万格大学,担任机械工程/水下技术教授。

Yihan Xing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固体/计算力学、机械设计、多体动力学/运动学和海洋/海底工程。

 

发布时间:2019-05-30 08: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