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提升研究生的学习意识、安全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轮机工程学院于3月5晚在远航楼201教室组织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指导员路浩主持。

19B72

会议内容包含通知传达、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安全教育、毕业生就业等五个部分。路浩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五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养成勤看通知的好习惯,通过校园网、QQ群和微信群等渠道及时查看相关通知信息,以免耽搁重要工作。学风建设部分,梳理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中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规范,积极参加硕博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在安全教育部分,从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意识形态等方面重点对校园安全与防范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在日常管理中,重点对请销假制度、宿舍管理及内务卫生要求进行了说明。

针对2019届毕业生,重点讲解了就业业务办流程,要求大家结合要求准备好就业材料,配合学院就业负责人完成就业材料的鉴证、信息录入和审核等工作。

会议最后,传达了近期研究生相关重要通知,对心理健康基本常识进行了科普。

发布时间:2019-03-12 1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