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企动未来”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实现“学生走出去,企业引进来”的“1+x”就业新模式,实现精准就业、智慧就业,了解行业发展现状、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选材标准,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素质,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同时增进校企对接。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企动未来”实践团队前往天津计划完成六家企业的实践走访工作。8月3日,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团队成员顺利完成对天津地区全部6家公司的走访调研。




7月31日上午,团队首先走访了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工程师带领下,实践团队一行人深入生产一线,参观了公司部分生产车间。在随后的座谈中,我们了解到了该公司的薪资待遇,人才培养体系及晋升体系等基本情况,并对于当前大学生就业在性格、能力上的问题展开讨论。8月1日上午,团队走访了天津航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座谈中,我们对于当前就业环境下大学生应具有的素质品质进行讨论,我校校友指出了近几年毕业生稳定性较差,不能放下身段融入企业的问题。同时,通过该公司的业务发展,我们深刻意识到了一带一路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8月1日下午,团队走访了中交天津港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来到公司的自航耙吸挖泥船“通远轮”进行参观。深切感受到了大国重器的雄伟和壮观,作为与航运业息息相关的轮机学子,团队成员深刻意识到了只有扎根基层,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实现伟大中国梦。8月2日上午,团队走访了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们也代表即将毕业的2019届毕业生提出了自己在求职面试和职业生涯方面的困惑,各位领导均给予耐心的解答,指出“应届大学生应尽快调整心理状态和人际关系,尽快完成由学校到社会的转变”,成员们受益匪浅。8月2日下午,团队走访了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向大家展示了由海大自主研发的2D/3D轮机模拟器,对各种仪器和设备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8月3日上午,团队走访了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团队来到公司移动通信部的生产车间,在车间主任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公司生产一线,一边参观一边讲解他们的生产工艺。此次的参观,也让团队成员感受到只有牢牢把握科技发展主动权,才能国力优势,才能扩大话语权,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将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努力搭建学生与知名企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此次走访,发放并回收学生问卷200余份,企业问卷40余份,使用四大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取得良好成果。接下来,学院将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为19届毕业生的就业提供助力。


发布时间:2018-08-26 19: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