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十九大 基层在行动”主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 基层在行动”主题党课活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4月26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海大展馆报告厅开展“学习十九大 基层在行动”主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术佳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品学与实践”专题报告。学院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主持。

张术佳从六个方面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第一次系统地阐明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和修养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共产党员增强党性的基本要求,指明了共产党员在思想上入党的必由之路,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以及对教育和鼓舞一代代共产党员在共产主义事业中创立伟大的革命业绩,具有重要作用。他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围绕三观的形成和国际形势阐述了为何要提高党性修养,告诫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并正确看待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最后,张术佳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四个“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勉励与会党员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毕鹏杰希望同学们客观看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勇于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同一切否定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歪曲党的形象的言行作斗争,在自媒体时代重视并维护舆论导向,坚决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此次活动,引导学院学生党员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从而提升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8-04-29 14: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