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团员中级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保持和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轮机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团员中级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并于4月27日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开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云志、校团委副书记于丽莎出席,学院相关中队指导员及88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典礼。活动由轮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路浩主持。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优美的旋律中,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校团委副书记于丽莎在致辞中阐释了“团校”在密切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促进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充分认识共青团改革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团员青年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切实抓好理论知识和相关技能的学习,同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服务同学,做广大同学的知心朋友。

培训班班主任聂希达为学员介绍培训班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吴云志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主题为《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第一讲授课,吴教授从“形成发展、理论创新、面临的挑战和实现路径”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期间他结合中美贸易战、美英法空袭叙利亚、韩朝首脑会晤等时事热点话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目前所处的复杂的国际局势,理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学员们备受启发,获益匪浅。

据悉,轮机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团员中级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自4月23日开班,时间持续一个月。期间将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教育、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团体素质拓展训练以及“青年大学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评比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以及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等,使他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作出积极地贡献。

发布时间:2018-04-29 14: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