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大连海事大学单片机专业技能等级大赛暨第七届“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大连海事大学单片机专业技能等级大赛暨第七届“同舟杯”电子设计大赛开题仪式

  为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精神,拓展学生综合素质,给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并为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赛事积累经验,10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轮机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大连海事大学单片机专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同舟杯”电子设计大赛在徳济楼102教室举行开题仪式,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程东教授,电气学科王丹老师、朱景伟老师、薛征宇老师、李啸老师、彭周华老师、郑忠玖老师等六位专业学科老师出席开题仪式,开题仪式由本次大赛承办社团同舟学社社长曹继雷主持。此次比赛吸引全校九十多支团队,共计两百六十余人参赛。

  在开题仪式上,程东首先发表讲话,与参赛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从事科创方面工作的心得和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并肯定了同舟学社等科技类社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将科创工作作为一种传承接续下去,让每一届的科创成果都能够积累下来,成为下一届的基础,以开创科创工作的新高。随后,薛征宇老师和李啸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电子设计大赛的A、B两道赛题,并在讲解中根据题意的难易程度,分别对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提出不同的要求。讲解完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帮助参赛同学解答关于赛题的疑问,让同学们对赛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最后由曹继雷对本次比赛的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介绍。

  开题仪式的成功举办,正式拉开了大连海事大学单片机专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同舟杯”电子设计大赛的序幕,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学们将进行实物制作与调试,最终,评委老师会根据各参赛团队的最终结果对其技能等级进行评定并颁发大连海事大学专业技能等级证书。毋庸置疑,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精彩,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发布时间:2014-11-02 1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