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逃生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2014级新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自我保护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全体学生在火灾等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和避免伤亡事故发生,10月18日,轮机工程学院举办了逃生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活动邀请了保卫处郑文科老师做现场指挥,2014级海上专业全体新生及陆上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两大部分,活动开始,首先由各中队指导员对逃生演练中的相关组织人员进行了任务部署,对逃生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做了重点强调与说明。随后,由指定人员发出火灾预警信号,标志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各中队指导员的正确指导和学生干部的积极配合下,同学们沉着冷静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依次撤离寝室楼,从发出预警信号至到达指定疏散地点整个过程历时不到3分钟。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中郑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栓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方法,同时强调了寝室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整个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相信通过本次逃生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严守用火、用电规章制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发布时间:2014-11-02 17: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