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之矢志航运丨张金存:乘风破浪 随梦启航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姓名:张金存

籍贯:甘肃省徽县

专业:轮机工程(海上专业)卓越工程师C班(2016级)

职务:卓越工程师C班团支书

“育鹏”轮优秀实习生

“育鹏”轮图书室管理员

个人荣誉

☞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2017-2018学年航海类专业奖学金三等奖

☞2018-2019“育鹏”轮先进个人


生于黄土,心向大海

黄土地滋养了他憨厚踏实的行事作风,深蓝的大海指引他不畏风雨、搏击风浪。百十海大,育鲲成鹏;他向往大海,崇尚勇敢者的事业,立志投身航运。他大二便加入卓越工程师C班,在”育鹏”轮上进行了为期九个多月的远洋实习。这次育鹏之行,累计行程达六万余海里,足迹遍布七个国家,近二十个港口,东西时区差达十一个时区,过南海,跨赤道,机动驶过马六甲,顶浪穿越好望角。在南海之上,他们守望国土,庄严升旗,在移动国土上续写中国船员航运兴国的奋进之笔。


踏实勤奋,培育匠心

上船伊始,好奇心使他们对于机舱没有太大的排斥,对机舱的系统,设备等也充满兴趣。渐渐地,机舱的高温,高噪音,浓重的油气味和枯燥无味的重复性工作,也将那股子劲儿消磨殆尽。但对于立志上船的他来说,这些都只是客观因素,他始终秉承轮机人“明德博学,求实创新” 的踏实作风,励志在摸爬滚打中培育工匠精神。在机舱学习中,他跟着大管轮清洁扫气箱,更换高压油管;跟着二管轮进行副机周检,拆洗造水机;跟着三管轮化验炉水,检修克令吊。主机吊缸,更换ICU等重大机舱维修中,他都积极参与,协助排解疑难。他也因此收获了机舱设备管理、维护、保养的丰富知识,高分通过各类在船考试,荣获“育鹏”轮实习先进个人称号。



心向航运,逐梦深蓝

他曾在半夜三点的暴风雨值班中恐惧彷徨,也曾在暴雨过后目睹新加坡绚丽的日出;曾在印度洋的”咆哮西风带”飓风中彻夜难眠,但也曾感受过夕阳下海豚随船逐浪的温馨。育鹏之行,历九月,感受到了苦与乐,不变的还是对海洋的向往。海大自诞生之日起,就担当起挽救航权的重任,一代代海大人为之奋斗终身。新时代新机遇,他将以老一辈轮机人为榜样,积极投身航运,在时代洪流中展现航海家的风采。对于即将到来的航海生涯,他期待着,也在准备着:在离校前的这段时间,他将抓紧时间学习高压共轨电喷等先进柴油机技术,努力提升英语综合能力,积极准备国际知名航运公司的船东面试,开始自己的航海生涯,在新时代再续中国航海家的绚丽华章。


他眼中的船员生活:

星辰大海,云卷云舒,

看水天一色,朝阳出海。

我对轮机说:

坚守本心,追逐理想,

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

海洋强国建设,有我一个!


发布时间:2019-06-29 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