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 半军管标兵 潘炳金:搏击长空 永不言退

姓名:潘炳金

籍贯:辽宁丹东

专业:轮机工程(海上方向)普通班

职位:轮机工程2016—1中队副指导员






标兵风采

more+


奖项荣誉

获奖经历:

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S奖

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类专业奖学金/凌水奖学金/情商奖学金

大连海事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大连海事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等奖

立邦为爱上色大学生农村支教全国铜奖

半军管优秀个人

大创优秀项目

红色信仰 心中有目标 脚下有力量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在党的教育下成长成才,为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谱写出的一曲曲绚丽华章而由衷自豪。在完成了思想和行动的同步提升后,他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作为第一批发展对象参加第五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向党中央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处着眼,从身边着手,在砥砺修德的奋斗历程中坚守红色信仰。


军管情怀 外塑好形体 内铸强军魂

 “树严格军纪风,圆蔚蓝航海梦。”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对待工作热情奔放,雷厉风行,今日事今日毕。担任中队副指导员,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记干部带头作用,在中队中积极配合导员促进中队建设,在班级中协助班长进行日常管理。践半军管,筑海大魂。在轮机自管会担任部长期间,参与策划并组织辩论赛、蓝色文化节、半军管知识竞赛等活动,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半军管建设水平。


仪仗精神 扬军管先锋 念兄弟情深

英姿飒爽勇争先,不负韶华梦为马。清晨的朝阳见证着他在体育场尽情挥洒的汗水,深夜的台灯照亮着他为梦想而不懈奋斗的模样。炎炎烈日映衬着他坚毅的侧脸,额头的汗水凸显着他挺拔的身姿。军人梦,铁骨情,从带上肩章的那一刻起,心中便不再迷茫,脚下便充满力量;国旗的那抹红色是他前进的无限动力,大海的深蓝是他不懈追逐的最初梦想!三年来坚持每天早上5:20按时早起,只为和仪仗队兄弟们一起进行高强度的的体能训练,一同磨练顽强的意志品质。连续三年参加方队训练并分别担任方队长、徒手方队教练员、护旗手,在不断地磨练中诠释并传承轮机人的品质与精神。他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为学院方队训练提供保障并取得优异成绩。


热心公益 知暖心善良 懂感恩回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常怀感恩之心。曾参加学校勤工助学项目,在锻炼自我的同时也减轻家里负担;多次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如迷你马拉松、关爱自闭儿童等,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去感恩和回馈社会。去年暑假,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参加公益支教团并前往我校结对帮扶点葫芦岛建昌县老大杖子乡开展为期十五天的支教活动。在履行当代大学生职责、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同时,也将爱心播撒到孩子们心中,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之火。此活动被葫芦岛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获得社会一致好评。作为年轻一代,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事业,积极为精准脱贫贡献青春力量。





我想对轮机说: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要坚定目标,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发布时间:2019-07-02 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