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杨恒一 一腔热诚 持之以恒

基本信息

姓名:杨恒一

籍贯:山东菏泽

专业:轮机工程(海上方向)

职位:2017-2班级心理委员、MESC负责人


奖项荣誉

(部分证书照片)


2020年国家美术作品登记

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2020年省A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H奖

2020年大连海事大学电⼦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奖

2020年在Preprints发表论文,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

2020年在REES 2020发表论文 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

2020年在IEEE MSCS 2020发表论文 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

2020年在IEEE ICBCB 2020发表论文 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

2020年轮机工程学院“轮机力量“—追梦力行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web组辽宁三等奖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移动应用与开发组辽宁一等奖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组辽宁二等奖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动漫游戏组辽宁二等奖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移动应用与开发组国家三等奖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组国家二等奖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动漫游戏组国家二等奖

2019年校阅式徒手方队一等奖(团体)三次

2019年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第一作者):2019SR1285743

2019年情商奖学金一等奖

2019年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第一作者):2019SR0406475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两项竞赛训练校级结题

2018年阿里云校园公益极客挑战赛公益新生极客奖

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百川杯”水下机器人大赛实物组一等奖

2018年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第一作者):2018SR419316

2018年URC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优秀志愿者

2018年轮机工程学院科技创新活动月科技嘉年华二等奖

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第一届新媒体大赛优秀奖

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母校行优秀团队(团体)

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

2018年宏达成长奖学金

2018年情商奖学金二等奖



不忘初心 用行动践行家国情怀




忠于信仰,诚于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从中学的共青团员到提交入党申请书再到入党积极分子,他始终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一步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立志做一个温暖的人,温暖家人,温暖身边人;他始终坚持将小我融入大我,连续三年参与方队表演与训练任务,三次获得徒手方队一等奖,从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到春季运动会再到接续训练,他在汗水中传承轮机人的担当,在拼搏中续写新的辉煌。


追梦力行 用热血启航创新研究


敢于挑战,醉心科研。他从大二便开始作为队长,带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A类赛事),累计获得国银两项、国铜一项、省金一项、省银两项。所获成绩创学院该项赛事最佳成绩,大二便获得参与破格推免的机会,创新创业C分连续5学期中队第一(满分)。前五学期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等A类竞赛荣誉20多项,共计获得3万余元的经费支持。


没有老师的指导,没有前辈的经验,没有专业的实验设备,他凭借的是一腔热诚,在海华八公寓学生宿舍,用一台电脑,夜以继日地钻研,最终完成本科生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的突破。读文献、做分析、写论文、投稿修稿,他始终保持科学的怀疑精神、严谨的思维逻辑习惯和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最终,他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身份,在REES、IEEE MSCS、IEEE ICBCB和Preprints发表四篇论文,在审SCI一篇(IEEE ICBCB 2020由HKCBEES,生物学以及生物信息学协会BBS和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举办)。



在最近的Preprints论文中,揭示了AKR1C3基因与新冠病毒SARS-CoV-2的受体ACE2是脑低级胶质瘤的潜在预后标志物,并构建对应的临床预测模型,有助于相关疾病的预后情况。从0到1,独立的科研经历让他收获了真实,也展示了轮机学子勇于突破的求索精神。



参与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基于污水分析的大连毒情监测和研判体系构建》,负责项目甲基苯丙胺数据的可视化工作。


独立开发聚合音乐榜单APP,主要工作包括产品创意、软件开发、上架维护等。单平台下载量6.8万,应用综合评分9.4分。独立设计“羊甜甜”系列微信表情包,发送连达6千余次。

以第一作者申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三项;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竞赛训练项目,其中创新训练立项三项,竞赛训练立项五项。


知行合一 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他建立轮机学业学术中心网站(https://mesc.club),网站数据库覆盖学院60%专业课程的学习资料,帮助低年级同学高效进行“云学习”,累计使用量达1万余次。疫情期间,该网站很充分发挥了线上学习的优势,有效助力了学院抗疫助学工作。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负责污染源搜寻组的助理工作。


他曾任职星火读书社宣传部部长,副社长,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经典诵读等活动。先后开展了《谁动了我的奶酪》、《活着》等读书分享会,学习雷锋纪念日主题读书会等特色活动。



我想对轮机说:追梦力行,纵然坎坷崎岖,也不能轻言放弃,披荆斩棘踏出的每一步,都会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步。




发布时间:2021-06-10 20: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