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唐来君 率先垂范 甘于奉献

基本信息:

姓名:唐来君

籍贯:贵州遵义

专业:轮机工程(海上方向)

职位: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学生委员会主席、中队团总支副书记


所获荣誉:

1.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2.大连海事大学半军管优秀个人/优秀干部

3.大连海事大学情商奖学金/招商轮船奖学金

4. “新时代 轮机力量”表彰大会 仪仗队优秀队员

5.大连海事大学党校第58期发展对象培训优秀学员

6.共青团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团校培训1期优秀学员

7.大连海事大学第二十四期暑期军政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

8.辽宁高校科学营/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建校100周年校庆活动“优秀志愿者”

9.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1项

10.所在寝室获评“学霸寝室”

11.所在团支部获评“红旗团支部”

12.所在班级获评“半军管优秀班级”

13.所在中队获评“红旗团总支”



信仰强心 传承红色基因



前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人的一生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一事无成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时,就可以说,我将我全部的生命都贡献给人类最壮丽的事业——共产主义!”他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是先进的象征、正义的化身,时代的先锋。初入海大,他勤奋学习、尽心工作、积极表现,果断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他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学习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不懈努力,他顺利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学生党员,面对各项工作任务,他始终坚持“不推诿、不扯皮、不敷衍、不抱怨”的四不工作态度,始终秉承利他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军管强魂 淬炼意志品质



“塑形铸魂淬品质,军管留痕成栋梁”。成为半军管人是挑战更是荣幸,从萌新到学长,从受训到组训,严格执行半军管制度,高效完成队列训练。半军管培养了他听党指挥、令行禁止、坚毅果敢、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为提高队列组训水平,主动前往陆院参与军政骨干培训,积极配合18级、19级指导员完成迎新工作。参加军训拉练后勤保障工作,践行半军管形象,传承蓝色基因。大三当选半军事管理学生委员会主席后,协助半军事管理办公室对东山半军管一日生活制度进行规范升级,圆满完成军训汇报表演、校阅式、国庆升旗等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学院半军管建设水平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四年半军管,一生海大情。半军管成为他大学四年最绚丽的青春底色。





仪仗强志 牢记使命担当



如果说半军管是海大的旗帜,那轮机仪仗队是当之无愧的擎旗手,这是一群不穿军装的战士。他们是东体清晨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日复一日的训练,不仅锻炼出了强健体魄,更点燃了男儿壮志。训练场上,每一动阵步齐步,每一次日出日落,重复千百遍,挑战体能极限,磨练意志品质,用汗水血泡诠释血性刚毅,用整齐划一展示英姿飒爽。连续三年参与方队汇报表演,为学院方队训练全力保障,与仪仗队兄弟们同进退,只要学院需要,他们时刻准备,自觉挺身而出,讲好轮机故事,展现仪仗力量。“四年仪仗队,一生兄弟情”,彼此学习共同进步,这只队伍是宁静的,但他们的力量是永恒的。




工作强能 甘于服务奉献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学生干部是在不断工作中提升自我,是在服务奉献中赢得支持认可。担任中队团总支副书记,他恪尽职守,协助指导员开展各类团学活动,注重团学工作创新,确保团旗在党旗引领下高高飘扬于大学生思想阵地。在工作中,他始终秉承“敢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工作理念,化被动为主动,乐于服务,甘于奉献。他认为:在中队大家庭里,不管是班级干部、中队干部,还是普通同学,有一份热,发一份光,都要共同努力、彼此奉献,才能享受着共同进步的幸福感。





轮机力量寄语: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感谢老师一直以来的培养,感谢同学的帮助与配合,青春不悔,信仰不灭;我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继续埋头做个实干家。而今矢志航运,希望继续展现海大人风采,发扬轮机力量,为党建业、为国争光。




发布时间:2020-08-02 2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