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 李亮 自励自强 脚踏实地

 

李亮,男,中共预备党员,籍贯安徽省桐城市。曾任轮机工程学院2018-1中队实验区队团支书,现任轮机工程学院2018-1中队实验区队区队长,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兼朋辈导师。

 

所获荣誉奖项

奖学金:

2019中国银行奖学金特等奖

2020 华洋海事先锋奖

2020 大连海事大学情商奖学金自励自强三等奖

科技创新类奖项:

2019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2020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队长)省金奖

2020辽宁省交通科技大赛省二等奖

2020全国移动互联大赛(队长)省铜奖

2020辽宁省数学建模省三等奖

2021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

荣誉称号:

2018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干部

2019大连海事大学优秀易班学生干部

2020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大连海事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所在方队荣获“徒手一方队”两次

所在区队荣获“优良学风班”两次,“红旗团支部”一次,“三好区队”一次

 

个人事迹

学成于勤,行成于思

他始终认为,充实的大学生活首先在于重视自己的学业。前五个学期,他平均绩点4.06,位列实验班第一。大一学期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550分以上。成绩的取得并不是偶然,大一下学期,他面临着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业低谷,理想与现实的反差使他深深反思并认真规划课余时间,及时调整学习方法。终于,在大二学年开始,他重新拔得头筹。自此,再也没有退步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立足于学业的同时,他积极进行科研工作。大二时开展针对于海洋牧场水质监测帆船的设计工作,他所带领的项目《蓝海方舟——面向海洋牧场监测的帆式绿色船舶》斩获“挑战杯”辽宁省金奖;大三时参与的《船体钢板厚度检测机器人》项目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目前他已获得竞赛类奖项10余项,并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律己修身,奉献初心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军训时,他是徒手一方队成员。在训练场上,他挥洒着汗水;在汇演会上,他坚定的踢好每一动。他先后两次代表学院参加方队汇演展示,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他曾作为实验班团支书,积极开展班级特色活动,组织班级团建活动,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个人获校“优秀团员干部”荣誉称号,所在班级获校“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现作为实验班班长,他尽心尽力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疫情期间他始终关心班级同学的身心状况,做好班级同学的行程信息统计及管理。他所在班级学术氛围浓厚,前5个学期班级平均绩点保持在3.2以上,四六级全员通过。他还义务帮助同学解疑答惑。大一时,他加入了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成为了一名为同学串讲知识点的朋辈导师。至今,他已经主持串讲了8门课程,受益1000余人。此外,他还参与学院开展的一对一帮扶工作,所帮扶对象平均绩点提高近0.5。有求必应,是他的亮丽标签。

回馈社会,饮水思源

“学会感恩,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这句话他常怀心中。“善行100”是他大学以来参加的第一个也是最难忘的一次志愿活动。在没有任何固定形式的情况下募捐善款,尽管遭遇路人误解和拒绝,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放弃。终于在多次尝试之后,以自己的努力,筹得善款,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一缕冬日里的温暖。在后来,他参加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的人,乐在其中。

有一次,他前往义工所带着孩子们进行折纸活动。当看到孩子们的纸飞机飞往天空,那绽放在孩子们脸上最纯真的笑容时,他打心底里更加坚定了参与志愿服务、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初心。

他不相信什么一步登天的神话,只相信通过自己认真坚持、脚踏实地的努力,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

“砥砺自我,自强不息”。他以青春之我,奋力谱写无悔青春!他就是轮机工程学院2018-1中队 李亮。

 

发布时间:2021-06-25 19: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