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历年校十佳大学生

2011年校十佳大学生——赵宝强

赵宝强 男,22岁,汉族,中共党员,轮机工程学院轮机管理2008级一中队学习委员。大学期间曾被评为辽宁省三好学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党员,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海事大学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海大故事,感动你我”学生先进典型。他就是以全校最高票当选为2011年大连海事大学十佳大学生的赵宝强。

在学习中,综合成绩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三年平均绩点4.39居全校之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水上专业基金特等奖。校长奖学金及情商奖学金三次。曾发表论文一篇,申请专利一项。

在军政素质上,他曾被评为大连海事大学百年校庆变形方队“先进个人”,大连陆军学院军政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2010年随校实习船“育鲲轮”出访菲律宾、越南。2012年出访俄罗斯。

在竞赛中,曾获得大连市数学竞赛一等奖,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辽宁省一等奖,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大连海事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金工技能大赛钳工一级,海辉杯科研选题二等奖,2011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本科组唯一的MATLAB创新奖,创造了辽宁省近十年来最好成绩,大连海事大学至今最好成绩。获得破格免试研究生资格,现已保送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院系攻读学术型硕士,并获得清华大学一等奖学金。

他融会贯通,已保送到清华大学攻读硕士,成就完美的求学之路;

他刻苦好学,三年平均绩点排名全校第一,创造传奇的大学神话;

他以身作则,因中队同学放弃国家奖学金,身范无私的伟大榜样;

他刻苦钻研,数学建模终于获得全国冠军,留下无悔的青春生活;

他勤工俭学,实现了不向家里要钱的诺言,书写君子的自强不息。

他就是以全校最高票当选为2011年大连海事大学十佳大学生的赵宝强。

2013年校十佳大学生——李炯

认识我的人总说我是一个忙碌而充实的人,在这三年半的大学生活中,我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时刻感召着我,校园内浓厚的文化气息给了我广阔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我就像一块渴水的海绵,贪婪地吸收知识,充实自己。

一、探索求真,专注科创研究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积极投身第二课堂—科技实践活动,培养动手和研究能力。大二上学期,我参与撰写的《太阳能在船舶上的应用分析》在科研选题中获得二等奖,极大地激发了我的科研兴趣。此后我的立项《一种模块化高效DC-DC直流变换器的研发》被评为优秀,撰写的《开关电源在现代船舶中的应用分析》被中文核心学术期刊《造船技术》收录,同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申请发明专利3项。在第十一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创新性地将脉冲功率和电磁弹射技术相结合,获得辽宁省特等奖。

从科创研究受益的我不忘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其中,以良好的科研氛围带动中队学风建设。不但及时发布各种科创信息,还对参赛的团队进行辅导培训。在我的帮助下,孙祥超、张斌等所带的挑战杯团队成功晋级省赛。同时我还带头响应“本科生进实验室”的号召,带领更多有志投身科研的同学系统的跟从导师深入学习。

二、素位而行,诠释责任意义

作为中队学委,我立足岗位,从各方面帮助同学,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为加深同学对专业的了解,我邀请优秀学长做报告,分享学习经验;邀请英语机构老师做四六级备考动员,提高了中队过级率;期末总结学习资料和难点自不在话下;为帮助同学明确就业方向,在就业季总结专业对口的公司材料,并作优劣势分析,明确就业形势,同时举办诚信就业讲座,提高中队签约率;协助导员联系部分在连港航企业为十多位同学争取到假期实习的机会;通过长期实践摸索制定出中队的学风建设计划和学风监察长效机制,定期将同学们的建议总结汇报给老师,使师生关系更为紧密;千里鸿雁传相思,一封家书致亲人,每年的“一封家书”活动促进了指导员和家长的沟通。

我组建中队爱心基金,共筹集善款五千余元帮助贫困同学解决燃眉之急,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为让同学们过好大四生活,我导演拍摄了《大四计划》,该剧在不足2小时内点击率就超过了2000次。

三、以行践知,服务社会大众

作为有志大学生,我感念家乡养育之恩,组建实践团队,走进基层传播农业科技,举办农业讲座,解决农民最关心的“农药、化肥、种子”问题,该讲座被当地媒体全程录像播放,当地书法家还为我们题词“千里送温情,惠农惠民心”。关注环保,提倡低碳发电,我又组建团队探索西峡县小水电发展瓶颈问题,为当地水利局献言献策,引进低碳发电技术。发挥党员先进性,投身郭明义爱心团队,带头义务献血,义务为校园保洁。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励志尚德,畅游书山学海,专注科创;感恩济世,素位而行,服务社会大众,用行动诠释责任意义。面对将要踏入的社会,我立志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海大争光,为社会放热,做一名有益于人民的人!

 

2014年校十佳大学生——褚凤天

\

褚凤天,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2年8月出生与辽宁省鞍山市,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2011级海船机修造专业,现任班级的班长。

思想进步,用行动奉献爱心

“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的先进性不是体现在豪言壮语中,也不是体现在纸面上,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2012年暑假,作为“明义海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我带领我们团队参加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采访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当代雷锋”郭明义,得到郭明义同志的赞许,并为我们团队题名和题写“志愿社会,泽被你我”的团队口号。雷锋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确实,一个人的成长与进步集体是密切相关的。我深知,自己一个人的成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发挥自己的优势,帮助解答许多同学在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在期末考试之前为同学们总结重点,细心讲解各类题型,因此,在班级中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树立了一定的榜样作用,从大一开始就开展“点对点”学习互助活动,组织班级学习好的同学一对一的帮助学习吃力的同学。

在大连市高校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上,经过多天的排练演习,我和同学们获得了全是唯一一组集体操作表演优秀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的付出得到大家的认可,并荣获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干部、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刻苦学习,用智慧点亮人生

“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学生必须以学业为重,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多少个图书馆里阳光洒满书本的时光,多少个实习厂里嗡鸣的车床转动的时光,多少个教学楼窗外雨雪交加的时光,我都一一走过,留给我的是过硬的专业知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深知自己的理想与责任,秉持“厚德博学、尚志克勤”的思想,发扬科学探索的精神,在学习中勇攀高峰。三年综合排名专业排名第二、成绩排名第三,获得国家奖学金、天翼三等奖学金、大连海事大学情商科技活动二等奖学金、大连海事大学情商社会实践二等奖学金。现已保送至大连理工大学攻读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研究生。

勇于创新,用汗水实现梦想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2012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2014年2月举行的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在四天的时间里,我和队友们智慧的火花和创造的灵感产生于反复的实践中,如同海王星的发现一样,科学家经过反复的计算,用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还有大胆假设畅想从理论上确认了它的存在,而后借用实际手段证实了理论结论的正确性。最终完成了英文论文Looking for the best college coaches,获得了国际一等奖。并因此获得破格保研的资格。

除此之外,2013年,申请的“基于C#.NET的船用螺旋桨负载特性仿真系统”被获校级立项。在2013-2014年度的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中,学习并编写的“希尔伯特黄变换”程序被收录到导师的年度成果集中。

热爱生活,用热情书写青春

著名发明家、企业家、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办人、前行政总裁乔布斯曾赠予斯坦福大学学子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求知若渴,虚心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我也一直以这句话鞭策自己。过去的辉煌已然属于过去,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仍将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秉持一份顽强果敢的热情,坚持一份执着无悔的信念,在青春的原野上尽情翱翔。面对明天的惊涛巨浪,我一定会一如既往、乘风破浪!

海大三年,知识的积累让我明智,工作的经历让我成熟,比赛与活动的参与让我丰富,与老师、挚友们的相处让我收获了幸福。

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不懈努力终会有所回报。

我相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私奉献终会升华自己。

我相信,“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踏实积累终会取得成功

立志奉献,让我的人生充满动力。厚积薄发,让我的生命更加精彩!

坚韧不拔,追梦不息

2015年校十佳大学生——张志飞

 

我的大学生活是追求向上的生活,我的人生是奔跑腾跃的人生。在那些美好的岁月里我始终在努力坚持着,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斗不懈,坚韧不拔,勇敢追寻心中的梦,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不穿军装的战士

很多见过我的人都说我像一名军人,的确从小我就有很强的军人情结,在没能如愿进入军校后,我怀着同样的梦想进入了半军管体制下的轮机管理专业,最终成为一名具有优秀综合素质的不穿军装的战士。

大一成功加入轮机仪仗队,之后又加入校国旗护卫队,参与了大连市五四表彰大会、高新区运动会等二十余次活动。三年来坚持每天5:50到操场训练,至少跑3000米,做50个俯卧撑,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三年的坚持使我磨练了坚韧的意志品质。担任区队长职务,所在区队曾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区队,保研人数占三个英加班总数的一半以上;曾被评为大学生“百炼之星”全国百强寝室,寝室三人全部被保送至985学校。个人曾获得半军管优秀个人、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这些都见证了一名不穿军装的战士的成长,也成就了我在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

学习是第一要务

半军管体制下的繁多的集合和训练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学习,而是使我养成了良好的作息规律和学习习惯;每天早上在仪仗队的训练都会给我带来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是我每天高效学习的保障。大学前三年平均绩点4.25,有三个学期成绩达到4.5,一个学期成绩达到4.7,共有46门课程在90分以上,综合和学习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现已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直博。

求索真理,实践真知

为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我从大二上学期进入实验室学习,之后获得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微电网电能质量监测装置”,撰写两篇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基于TOPSwitch-GX芯片的开关电源设计》,在结题答辩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014年又获得国家级立项“电磁弹射式应急救助抛绳器”,该项目在2015年挑战杯比赛校选拔中以第一的成绩进入省赛并获得省一等奖;2014年获得校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以及金工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5年参加全美数学建模比赛获得二等奖。

融入社会,乐于奉献

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不仅是是每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也是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环保是当今的热点问题,在2014年4月我组队参与环保公益实践活动,对凌水码头污染情况进行考察;2015年5月,分别组织志愿者携手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韩伟和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环保吧,兄弟”活动以及“新环保法宣传” 活动,逾百名学生和市民参与活动,并给予了良好的反响。2015年暑假期间我与同学组成的的“益出希旺”公益团队,开展了“牵手老兵,共话中国梦”活动,利用微众筹平台筹集资金超过千元,走访了大连市光荣院并拜访李光祥老将军,在学校宣传老兵们的精神。

2016年校十佳大学生-蒋欣卓

思想态度积极端正,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他以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他积极乐观、严谨踏实,做同学们的榜样。作为中队干部和社团干部时,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协助指导员做好日常管理,带动班级同学努力学习,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在第五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中他所在小组获得优秀小组,个人代表小组进行学习展示。2015年,他荣获大连海事大学校团委“五四表彰”优秀团员的称号。2016年,他获得了海大青春人物——勤思笃学奖章。 他在步入大连海事大学之初,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轮机工程2013级实验班。在学习中,他勤奋努力,很好地完成了双语课程的学习,平均绩点 3.92,大学三年成绩名列专业第1。他曾获得了13-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14-15年度国家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大学生英语4级、6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科创活动方面,他把绝大部分课余时间都投入到了科创项目的实践当中去。“固定气隙磁力耦合器传动效率和能量损耗对比分析”、“铜表面高温氧化对流动沸腾的影响”均获得了省级立项支持。他的实验团队为学校实验室增设了近万元的固定资产。同时他已经完成了两篇国家级期刊论文和一篇会议论文的的写作,分别是:《中国科技纵横》第232期发表的论文《基于Maxwell的10kw标准型磁力耦合器的建模设计》一文、《机电设备》上刊登的《基于 Maxwell软件10kw标准型磁力耦合器的有限元分析》和《基于单耗分析理论的船用发电柴油机能耗评估》。他带领新人团队征战全美数学建模比赛,获得国际二等奖。他在清华大学TBSI& Open FIESTA“重新定义未来”创新挑战赛中完成了城市建筑雨水新生态项目,受到专家好评。

他曾担任轮机工程学院13-1中队团总支副书记,在团建工作上相当大的努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带领中队参与新生风采大赛获得第三名,筹办中队间元旦联谊晚会,带领团组织到基层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等,所在班级荣获优良学风班、大连市三好班级。他在第六届海大学子高中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中作为队长带领队员荣获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并获得情商奖学金。2014-2015年,他任声乐团流行音乐部副部长、外语协会部长。期间,他出色地实现了100人以上部门的管理和发展,所属社团荣获示范类社团。他组织了大连海事大学第一支男子表演团体——阳光青豆,参与了第十七届校园歌手大赛等大型活动的组织筹划以及现场工作,他多次参与演出活动曾任女生节开场演唱嘉宾。他就任中队就业工作小组负责人,帮助同学渡过就业难关。

生活中,他勤俭节约,自强不息。在因过度劳累,患重病卧床数月时,坚持自学全部课程,突破自我,成绩喜人。他要求全方面地锻炼自己,发挥他的特长演唱和演讲。他在大连海事大学专业技能等级大赛轮机英语竞赛中拿到第一名。他是外文歌曲大赛的亚军,也曾两次入围全能海大人决赛,参与到校迎新晚会中,出席社团风采大赛等。他也曾受邀参与大连广电幸福95.6《青春歌会》,入围《中国好声音第四季》线下选拔大连唱区50强、天翼飞young校园好声音大连赛区12强等。他在上海交大、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闭营晚会上的深情演唱获得了满堂喝彩。

2017年校十佳大学生——孙伟政

 

怀抱梦想所以享受肩负使命故而执着

他大学绩点4.08,综合成绩排名1/189,大连市三好学生,目前已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他作为班长,带领班级连续3学期实现“0挂科”,85%班级同学成绩排名前80/189,班级先后被评为大连市先进班集体、校优良学风班等5项荣誉。与与此同时,他还担任学子网主席、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副主席,服务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工作,曾作为编者协助教务处出版科创类杂志《思维与实践》,协同举办两届校创新年会,为全校师生展示科研成果,提升全校科研氛围。并连续两届当选校学生委员会委员,同校学生会一起为学校的建设出谋划策。

科研如掘金之路师长为领路之人

他在老师以及研究生师兄师姐带领下参与科技部863计划“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单细胞分选及操控”以及国家重点专项计划“圆碟型水下滑翔机的研发与设计”,发表EI检索论文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并受邀参加2017年国际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控制会议(ICAR,2017)。

课余时间他还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承担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曾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铜奖(本科组唯一晋级国赛)、ACEE亚洲工程教育大会优秀奖(中日韩三国)、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挑战杯”辽宁省特等奖等省级以上科创荣誉13项。并代表学校先后前往“厦门大学”、“东北大学”主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文艺与实践齐飞 学业之外天地宽

他深知大学四年,学习成绩是主干,但全面发展更是追求。作为中队首批发展的中共党员,他在团校、党校培训期间表现优异,均获“优秀学员”称号。同时,他还积极投入到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各项实践,公益活动中。与学校郭明义爱心团队、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参与了“善行一百”、“清洁地球”、“感恩义卖”等多项活动;并利用暑假时间前往大梨树村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采访优秀共产党员,在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育人活动中均获一等奖。我他热爱主持和演讲,入学伊始,经过层层选拔,被选作2014级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同时,他还担任主持人,为学校和学院主持了校迎新晚会、社团风采大赛、蓝色文化节等多次活动,并在新生歌咏比赛、讲协杯演讲大赛中分获最佳台风奖和最佳人气奖。大学期间,他累积获得各项荣誉近40项。他的座右铭:峰,是旧的终结,更是新的开始

2018年校十佳大学生——罗兵

 

寒门逆袭,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从山村里走出来的大学生,家境清贫。在家里,他早早的担起了生活的重担,每逢假期回家都抢着给年迈的父母干体力活,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在学校,他一直保持勤俭节约、自励自强的生活作风,通过勤工助学、校园地助学贷款和奖学金基等本解决了学杂费用。

感恩奉献,发扬“传帮带”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干部,主动承担各类学生工作。在班级里:积极参与班级管理,组织策划十余项班级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在中队里:积极谏言献策,协助中队指导员管理中队事务,努力在中队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在学院里:具有良好的军政素质和奉献精神,连续两次担任操枪方队训练教练负责人组织训练。

作为轮机自管会副主席,积极参与学院半军管建设,负责组织学院半军管日常检查工作,每周汇总近1000余份数据,首创轮机工程学院半军管数据分析报告,为学院半军管工作提供参考,此外协助组织近3000人参与的“蓝色文化节”等活动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辽宁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十余项大型志愿服务工作;获评校2017年度“青春人物—砥砺修德奖”,并作为“轮机力量”向新生分享励志故事,同时参与“海大青年说”短片录制;主动担任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的创始人兼第一位朋辈讲师,积极参与到轮机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活动中,发扬“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截至目前主讲、策划28场讲课活动,累计指导1700余人次,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各项工作广受好评。

心怀家国,不懈奋斗

目前专业排名第一,学业GPA4.1,学期最高绩点4.54,22门课程95分以上,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凌水奖学金一等;坚持“以竞促学”,先后参与2018年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获省级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原创项目获国家级结项,此外还参与到轮机工程学院张洪朋教授团队,开发“油液检测”技术。凭借优异的在校学习、科创成绩,同时满足学校成绩推免保研和破格推免保研条件,他选择坚守初心,继续投身祖国海洋强国建设,师从蛟龙号副总设计师崔维成教授,开展水下机器人、万米载人深潜方面研究工作,继续奋斗。

座右铭:真知常在险峰,但我已无所畏惧!

2018年校十佳大学生——彭康

彭康,男,1996年12月出生,江西赣州人,中共预备党员,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本科在读、轮机2015-1、3中队党建工作负责人、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帮扶中心讲师、大连海事大学求生表演队队员、轮机陆上机舱实验室讲解团成员。主要事迹如下: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我所在的轮机工程(实验班)是从专业423人中提前选拔,实行淘汰制和全英文教学,目前班级仅剩9名成员。学年最高绩点4.23,综合成绩专业第一,学习成绩专业第二,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在前三年的学习中,90分以上主干课程共34门,于2018年暑假参加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夏令营,最终选择保送至中科院攻读学术型硕士。

志在科研,勇于探索

大一开始,我主动加入实验室进行科研探究,进行“基于谷歌地球的三维船舶动态监控系统的开发与研究”与“烟大轮渡动态监控与三维仿真系统”的课题研究。大三学年,加入微流体微流控芯片实验室工作,并且现已完成一项国家发明型专利《一种新型的生鲜速递箱》的申请。同时我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类比赛,并取得一定成绩: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完成“Various Language Speakers Distribution Model”论文的写作,并获得国际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辽宁省赛区金奖;在2018iCAN原创中国精英挑战赛获得精英奖等。此外,2018年大创项目已通过中期答辩,获得国家级立项。我立志加入祖国的科研队伍,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严于律己,突破自我

作为大连海事大学求生表演队(海大跳水队)的一员,自2015年入队以来,我坚持每日晨训1小时,每周三晚、周六上午在求生馆进行水上求生综合训练。曾多次为中外来宾进行水上求生表演,展示海大优秀的航海技能水平和“海大学子”风采,为学校争得荣誉。

殊不知,曾经的我,连一千五百米都跑不下来,引体向上成绩为差,如今,我4小时左右就能完成马拉松42千米,引体向上可以拉到满分。三年如一日的跳水队体能训练,每天早晨跑5km, 引体向上50个以上,俯卧撑100个。从最初的气喘吁吁到现在的应付自如,我的每一滴汗水都没有白流。我一直坚信最具挑战性的挑战莫过于挑战自我!三年来,从身体到灵魂,我在锻炼,也在享受,更是在突破自我!

在军政素质上,海大半军管培养了我高度自律的生活习惯,大一时,我担任轮机自管会干事一职,坚持把每一次工作做出精品,每周的内务队列检查,从未缺勤过一次,这使我养成了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和自律的生活方式。我曾连续两年被评为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暑期军政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生活自律,作风优良,军政素质过硬,曾带领新生进行内务教学工作,被同学们称为“海大被神”。

服务同学,乐于奉献

大学不只有孤军奋战,更应有扶持互助,作为一名海大轮机学子,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服务同学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很荣幸作为第一批学生骨干力量加入轮机学院学业指导与就业咨询中心,在学院学风建设上,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学业辅导、四六级辅导,学业帮扶,学霸大讲堂以及船员面试大会等活动,给予同学们精准的指导,并帮助学院建设良好学风。作为我院陆上机舱实验讲解团第一批成员,完成多次讲解任务,曾接待泰国农业大学的领导与老师,为他们讲解海大科研,帮助他们了解海大。

大学四年里,我追求成为一个具有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健康体魄与奉献精神的优秀海大学子。

发布时间:2019-04-18 16:59:08